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阿史那伽苾

阿史那伽苾

 

【吉利可汗X狄仁杰】一个魔改神断背景下的BE分手文

前文见视频and文字解析 

和@Powehi 在聊天的时候发散出来的一个脑洞,在魔改神断基础上的狄公X可汗的短篇BE文,虽然并没有发便当,但是有分手还礼物警告!


        沙尔汗被抓,忠节也恢复身份为继位为国王做着准备,不久之后,凤凰带着女皇的旨意前赴月氏国,为狄仁杰、李元芳、曾泰等人官复原职。当夜,众人都在为离开月氏国,返回大周而准备着。

        狄仁杰的房间却紧闭着门,只有那从缝隙中透出的若隐若现的烛光告诉着人们他还未睡下,此时的他正望着一副画着月氏、突厥和大周等地的地图沉思着,而桌案上,还放着先前吉利可汗赠予他的那枚虎头飞鹰的戒指。

        “吱呀”一声,门开了,狄公望向门口,原来是李元芳正端茶走了进来,李元芳本来不想打断狄公的思考,但是看到他已经在注视着自己,元芳放下了茶,笑着问狄公:“大人,这些事情都已经结束了,您怎么还未睡下,又在为何事而忧虑?”

        狄仁杰听到元芳的话,笑了笑,问他道:“元芳,你真的觉得这一切都完完全全的结束了吗?”

        听到狄公的话,元芳的脸上露出了几分困惑: “大人,之前贺鲁在吉利可汗的生日宴会上已经被当场抓获,现在沙尔汗也已不日将被押往神都,难道这还不能证明他们的那些阴谋已经都被我们揭露了吗?”

        “元芳啊,先不要急,你有没有想过,在纳拉特山口那里,来接应使团的虎师为什么会那么轻易地就被伏杀?”狄公问向元芳。

        “不是因为齐格事先得到了消息,提前将几千骑兵埋伏在那里,所以才……”元芳继续有些不解地说。

       “虎师作为突厥最精锐的部队,其战力非鹰师可比,不然手下有三十万人听他号令的贺鲁等人也不至于那么忌惮吉利可汗手下只有十几万众的虎师了,而且移交囚犯,滋事体大,虎师也绝不可能那么轻敌,毫不设防。”狄仁杰面色凝重地说。

       “大人,您的意思是……”李元芳愣了愣,狄公的话让他似乎想到了什么。

       “还有一点,贺鲁等人虽然已经伏诛,但是有没有想过先前他们所购买的羽箭最终又会去向何方呢?”狄仁杰没有给元芳接着想下去的时间,他又继续说道。

       元芳此时已经被狄公这接踵而至的问题整蒙了,他似乎想到了一些什么,但又无法触及到真相,在沉默了良久之后,元芳对狄公说:“对了,大人,您刚刚说起纳拉特山口遇伏的虎师,卑职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当日我问张环虎师遇伏的情况时,他说那里已是尸横遍野,只有那尚未被完全烧焦的战旗能够让他辨认出来这是虎师骑军。”

        “竟是这样。”狄公思索了一下,恍然大悟。

        “大人,您还是别在这儿跟卑职打哑迷了,卑职才疏学浅,到底是什么事情一直让您忧心忡忡?”元芳有些自嘲又有些关切地说。

         “其实当时在得知黄金大盘的阴谋的始末的时候,有一个问题就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当时身在现场的你和张环等人都没有察觉到大盘被换,那远在石国的吉利可汗又是怎么洞悉这个阴谋,并最终化解的呢?”狄公对元芳详细说道。

        “是不是吉利可汗提前从哪里获得了这个消息?”元芳尝试着解释道。

        “很好,我们就假设是吉利可汗提前从安插的人手中得到了这个消息,但是你想一想,此事是贺鲁等人的核心阴谋,当属绝密,既然吉利可汗连这件事情都知道,那他会不知道齐格手下的军队对我大周多次挑衅,会不知道贺鲁这些年来暗中购买羽箭的行为吗?”狄公继续分析道。

        “大人,您的意思是,这一切吉利可汗都知道!”元芳非常震惊地说,不过虽然震惊,他还是尽量压低了声音,确保外面就是有人经过,也听不到屋内的对话。“不,这不可能啊,如果他知道,怎么可能会一直纵容贺鲁!”他继续说道。

        “起初我也不敢相信我的猜想,认为这可能只是吉利可汗恰巧知道了这件事情,但是当我知道了昔日贺鲁与南山、北山二人的谈话时,这就不可能仅仅只是个巧合了。”狄仁杰叹了口气,说道。

        “大人,他们说了什么?”元芳问道。“贺鲁曾经对他们二人说过,吉利可汗曾因怕他私自与大周开战,派虎师前来将其所有弓箭全部收缴。”狄公说道。

        “那就是说贺鲁从河西军械局中购买的羽箭,其实都到了吉利可汗的手里!”听到这里,元芳还是难以置信。

        “是啊,将这两件事情联系到一起,我就将你们这一路上遇到的事情仔细的串联了一遍,并且发现了虎师被伏击这件事情的可疑之处,只不过当时我还是隐隐有些疑惑,虎师毕竟是吉利可汗麾下的精锐,就算是为了引敌入瓮,他也不应该一下子舍弃近千人的队伍,但是你刚刚说张环只是通过虎师的战旗来判断那是虎师,我就明白了,纳拉特山口那里的应该并不是虎师!”狄仁杰继续说道,元芳点了点头,倒是也没有继续纠结到底纳拉特山口中的那些尸体是什么人的,毕竟吉利可汗这样做,所损失的军队还是会比直接出兵与贺鲁等人开战所损失的少。

        “那大人,吉利可汗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也想要和大周开战吗?”元芳听了狄公的叙述后,接着问道。

        “不,我想他这样做,应该一是因为受当年崇州的事情影响,感受到我们  ,尤其是陛下依然不信任他,于是他就放任贺鲁发展来试探底线,而一旦大周,二的话,我想他应该也是早就看出来我主张把贺鲁和乌勒质二人交付到突厥的目的了吧,他如果想要不陷入被动,也只有先不在这件事情上做文章,放了贺鲁等人之后再寻其别的错处下手。”狄公拿起了桌上的虎头飞鹰戒指,摩挲着它说道。

        “没想到竟会是这样……”听完狄公的推论,李元芳叹了一口气后说。

        “好了,元芳,明天就要启程回洛阳了,一路上定会奔波劳累,你早些歇息去吧。”狄公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令元芳快回去休息。

        元芳点了点头,说:“嗯,大人,您也早一点休息。”说完,他离开了狄公的房间,不过在关上门前,他还是回望了一眼狄公,有些担心他还不肯睡下。

        事实也正是如此,在李元芳走后,狄仁杰又坐在桌案前,提笔写着些什么,中途还要不时地望向虎头飞鹰戒指几眼,直到三更时分,狄公房间内的灯火才熄灭。

        第二天早上,以月氏执政忠节为首的众人在月氏王宫门前欢送着狄公一行人。

        “狄公,你们真的要走得这么早,连明日我的加冕礼也来不及参加了吗?”忠节握住狄公的手,问向他。

        “忠节兄,此次我们都要回京述职,也要将沙尔汗押往神都,实在是不能耽搁,还请忠节兄见谅。”狄公对忠节拱了拱手说。

        “好,狄公,之后无论什么时候,我月氏国的大门都永远为你敞开。”忠节点了点头说。

        “忠节兄,其实说起来,老朽还有一事相求。”狄公掏出一个锦盒,对忠节说道,在忠节点头应允后,狄公趴在他的耳边,对他详细地说了些什么,并在说完后把锦盒递给了他。

        “好,狄公放心,我一定会带到。”忠节接过狄公手中的锦盒,重重地点了点头道。

        随后,狄仁杰一行人纷纷上马启程,离开了月氏国,往大周而回。

        又过了数日,突厥石国牙帐中。

        吉利可汗正端坐在帐内,翻阅着一本书籍。近来他的心情甚好,早前他故意放纵的贺鲁等人最终也并没有脱离他的掌控,虽然中间有一些小波折,但还是顺利地结束了,而且也没有给突厥国内造成动荡。同时他也收获颇丰:早前贺鲁所购买的那些羽箭都被他不费分文地收入囊中,同时大周送来的生日寿礼海兽戏波黄金大盘运用了九千两黄金和五十斤宝石镶嵌铸造而成,也是一件价值连城的珍宝。而那位大周的迎阳公主,虽然年纪尚轻还不成熟,有时候也过于活泼,但是她还是算得上善于审时度势,也算是为吉利可汗的生活增添了几分活力的色彩。

        “可汗,月氏国新任国王忠节在外求见。”就在此时,经过层层的通报,门外站岗的士兵告知吉利可汗这一消息 ,可汗挥了挥手,示意他们可以让人进来。

        几天之前,月氏国方面就传来消息,作为臣服于突厥的西域数国之一 其新任国王忠节要来拜见。对于先前月氏国内发生的那些事件,吉利可汗也有所耳闻,只不过他也并未深入了解。

        忠节此行来,倒也只是进行了一些常规的述职,要说有什么较为新奇的地方,就是他还受了狄公临行前的嘱托,要把那个锦盒亲手交给吉利可汗。

        “可汗陛下,这是狄公离开月氏之前让我亲手交付给陛下您的。”在谈话结束后,忠节掏出了锦盒递到吉利可汗的面前。

        “狄公给的?”可汗喃喃自语道,但还是从忠节手中接过了盒子。

        “那可汗陛下,小王就先行告退了。”忠节拱了拱手,准备离开。

        “嗯,忠节,你之前的事情办的都很好,希望月氏能够在你的统领下越来越繁荣。”吉利可汗点了点头,对忠节说,忠节表达了定不会负吉利可汗的期望过后离开了,吉利可汗也终于打开了那个锦盒。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枚虎头飞鹰的戒指,戒指下面还压着一封信,吉利可汗把戒指先拿出来放到一边,慢慢的读起了那封信。

        那封信是狄公写给他的,信中的主要内容一是表达了对多年未见的故友的思念,二是将沙尔汗等人制作假大汗之戒陷害他的内容进行了一番概括,他表示未免再生事端,这枚戒指还是物归原主的好,三则是抒发了一段对大周与突厥和平前景的展望。

        可汗看完了信,又看了看那戒指,苦笑了一下说:“看来狄公应该已经猜到了一些事情啊,连这个戒指他都给我送了回来。”

        “只不过狄公倒是可以放心,以突厥现在的情况,还是发展自身,革除陈弊更为重要。”他又接着低语道,只不过他的心里还有有那么一瞬间的失落和难过,但是想到狄公在之前押送贺鲁时也想要令他陷入两难的境地,他也释然了,虽然他们是朋友,但是他们也都不会让这段友谊凌驾于自己国家的利益之上。

        “为使突厥人的名声不坠,为使我父亲、祖父为突厥人所赢得的声誉不坠,以及为了突厥民众的利益,我愿夜不睡眠,昼不安息。[1]”吉利可汗非常坚定地说,并望向了牙帐内悬挂的那张地图,目光锐利。


[1]来源于《阙特勤碑》,有些许改动。


阿史那伽苾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阿史那伽苾”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